一大颗红地厘蛇果

一颗苹果啦🍎

先知

“心很宽,又很会做梦的王源小朋友” 和他的 “新朋友的腿很长,可脸圆圆的,像苹果”🌊

一二郎:

王源很会做梦。


梦里的世界是冬日霜落下后的灰绿色,松鼠的尾巴被一团树叶簇拥着,老人从台阶上摔了下来。突然的失重感让王源醒了过来。他揉揉眼睛,伸了伸腿,发现自己靠在冰箱上睡着了。重庆的夏天总是这么热,短发汗湿到刺起,脖颈胸口闷得一片红。


妈妈还没回家,可我饿了。他嘟着嘴想着,有些委屈。绿豆汤冰淇淋,通通都没有。


这还是2007年夏天,妈妈急匆匆进门,卷上他就出去了,一路上红着眼睛告诉他,到了医院一定要跟奶奶多说说话。王源点头答应了。他的肥脸蛋还鼓鼓囊囊,脑袋里想着那个冰箱旁灰绿色的梦。


 


王源确信自己是个先知,他被选中,而梦里陈列着未来。


这些未来总是遮遮掩掩的,只给他看能看的部分。


他想知道第二天要用零花钱买的干脆面里的小卡片到底是不是最酷的,喝完牛奶以后许过愿才睡觉,结果梦到自己画个红脸蛋儿在卖力踢毽子,还输了。他恼羞成怒地从睡梦中醒来,刷完牙又把坏心情都忘掉了。


 


总而言之,王源是个心很宽,又很会做梦的小孩。


 


王源有了个新朋友,在梦里。他们穿着很土的青蛙装和王子装在很大的乐园里转来转去,那里有很多小朋友,但是他们只跟彼此玩,新朋友的腿很长,可脸圆圆的,像苹果。他们在那儿玩了很多天,却从不交谈。王源想这可能是梦里的规则,肚子里攒了一大堆白天的趣事想倒出来又不敢,他想,应该会见面吧,我可是先知。


 


王源捡了个趴活,这他倒是没有梦到过。少年宫里有他的新朋友。这他倒是像早就知道了一样。


他抿着嘴有点激动地看着他,我们玩了很久的啊,我们是超级好朋友,他想这样告诉新朋友。可是新朋友臭屁地昂着头,一会儿理理刘海,一会儿敲敲栏杆,一副老子天下最帅的样子。王源有点窘迫,只好低下头玩自己的衣服。


他们当然很快熟了起来,心很大又很会做梦的王源想,这一切都是命运的安排。


 


2013年的王源做了一个美梦。超豪华的自习室里,有着超豪华刘海的王俊凯穿着红色毛衣跟他说,交个朋友吧。王源挥舞着拳头作势要打他,“这句话你在儿童乐园里就应该跟我说啦!”此时的王源已经长成了细胳膊细腿的小朋友,他一跃从床上跳起来,想着今天要买一盒八喜和王俊凯好好庆祝一下。


 


他们已经唱了很多歌,变得小有名气,上过电视,王俊凯还说:“他的可爱我的帅,可以组成一个组合吧。”


王源笑得眼睛亮亮的,恩恩没错没错,我在梦里梦到过。


 


有一天王源把王俊凯拉到一旁,决心跟他分享自己是个先知这个秘密。“小凯,我昨天梦到我们在超大的舞台上表演,紧张死咯,醒来手心全是汗。”王俊凯的眼睛也亮了,他笑起来,“切,胆小鬼哦。”王源撇撇嘴,口是心非。


 


结果他们真的去了好多地方,认识好多人,很累的时候,王俊凯也会问王源,“这你也梦到过吗?”王源回答道:“我是小天使先知,当然只梦好事情,我看过结局了,结局很好的。”一阵嬉闹后,好像也没有那么累了。


 


2014年的最后一天,他们在台下看周杰伦唱歌。两人都蹦蹦跳跳跟着和,一切都像在梦里一样。王源穿过人群,加速走过走廊,他昨天做了一个梦,他梦到今天收工之后,他和王俊凯会在超豪华的休息室里交换一个吻。


他忍不住想要快点实现他。


 


王源想起他第一次遇见王俊凯那天做的梦,梦里可真是个好天气,他们俩很老很老了,坐在阳光底下慢悠悠地钓鱼。好像在一起很久很久了一样。


 


这就是很会做梦,心又很宽的先知王源一生的故事。



评论

热度(43)